English

克林顿抵达印度 开始南亚三国之行

2000-03-2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新德里3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克林顿19日晚抵达这里,开始他为期一周的南亚三国之行。他是22年来访问印度的首位美国总统。

印度外长辛格前往机场迎接。与克林顿一同抵达的有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美国高级官员。克林顿将于20日前往孟加拉国进行一天的国事访问,然后于21日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。在归国途中,克林顿还将在巴基斯坦做短暂停留。

克林顿18日离开美国前发表讲话称,他的南亚之行旨在加强美国和印度的关系,促进南亚紧张局势的缓和,并谋求在核不扩散问题上取得进展。

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此前曾表示,克林顿访印有助于改善印美两国的双边关系。但是,他强调说:“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平等基础上的,我们决不会在压力下做出任何决定。”他还要求美国取消1998年印度核试验后对其实行的经济制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